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85例 为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最多

2020-05-14 08: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西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85例,为疫情发生以来新增最多的一日,累计确诊188974例,新增死亡病例749例,累计死亡13149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巴西确诊人数已超越德国和法国,排在全球第6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巴西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也排在全球第6位。

当地时间12日晚,圣保罗州佩鲁伊比市市长及其夫人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公开了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巴西卫生部本应在1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一份卫生部制订的分级隔离措施指南的细则,但例行发布会临时被取消。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各州和市政府卫生局的官员无法就此分级隔离措施指南的细则达成一致,全国卫生部长理事会(Conass)和全国城市卫生局国家委员会(Conasems)还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目前不适合推行分级隔离措施。

巴西科学家大卫·拉波拉(David Lapola)警告说,亚马孙地区生物多样性丰富,很多病毒在动物之间传播,一旦生态失衡,病毒传播速度加快,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型冠状病毒库”。随着近日亚马孙雨林砍伐加剧,巴西疫情将更加严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