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三天晴朗为主 济南淄博等地最高气温再冲30℃+

2020-05-20 1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白天,山东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在26-30℃之间;不过夜间开始,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开始转阴,雷雨或阵雨天气又再次“上线”。

据实况监测显示,18日06时到19日06时,山东全省共有60县(区市)、62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9毫米,折合水量约3.0亿方。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威海冶口水库36.0毫米、威海本站35.7毫米、烟台梧桐夼33.6毫米。不过白天开始,随着雨水退去,山东各地逐渐转为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半岛地区风力依然比较大。截止到19日下午14时,菏泽、金乡等地的气温都已经超过30℃。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20日晨发布的预报,20日,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晴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1日,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鲁中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2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未来三天天气晴朗,部分地区气温较高,像是济南、淄博、菏泽和济宁等地最高气温都将冲击30℃+,当地小伙伴外出要注意防晒补水。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