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83万名三四五年级小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20 2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本周开始,福建总计83万名小学三、四、五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他们是继5月11日小学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后,又一批重返校园的小学生。各学校根据自身的特点,启动了“复课护航模式”。

早上七点四十分,记者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看到,校门口设置了一个测温帐篷,四条通道,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两个红外热成像仪进行实时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

这所小学的三四五年级共有1465名学生,校方在前期六年级复课的基础上,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课程做了调整,上午在学校上四节课,以语文、数学、英语为主,下午在家上两节网课,主要以体育锻炼、书法、科技活动、综合实践为主。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福州麦顶小学,这里三、四、五年级共有22个班级,1100多名学生。除了把好入校第一关之外,学校还提前备齐防疫物资,引进消杀智能机器人进行校园消杀。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校内人员交叉聚集,学校启用了一、二年级的教室进行分流,每班控制人数授课,还为学生们准备了透明防护面罩。

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针对此次复课的1200名学生,学校还特别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设置了相应的心理辅导课。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心理专职教师 陈建梅:要把自己的负面情绪以及需求表达出来,这是最重要的,其次要学会跟家长沟通,比如可以共同阅读,共同运动。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