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建议民众佩戴口罩防疫

2020-05-21 15: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渥太华5月20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公共卫生署19日正式建议加拿大人在无法保持2米距离的情况下,佩戴非医用口罩以防感染新冠病毒。

在加拿大公共卫生署19日提出正式建议前,加拿大电视台播放了总理特鲁多戴着黑色口罩下车,进入加拿大议会大楼的视频。特鲁多说,他进议会大厅或在办公室接近人时会戴上口罩,“我认为这与公共卫生的建议一致,我们都需要适应我们所处的环境,并将安全放在首位”。

疫情暴发后,由于加拿大联邦和省政府卫生官员对佩戴口罩持否定态度,使得佩戴口罩是否能起到防控作用成为舆论关注焦点。但随着疫情发展,政府卫生官员开始调整态度。

加拿大各地近日天气回暖,各省正在逐步取消限制,复工复产复课。不少流行病专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措施,第二波疫情可能在夏末秋初到来。

截至19日下午,加拿大累计确诊新冠病例80102例,40697人康复,死亡6028人。

 

科普图说:你会正确选择口罩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