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港向海外合作港口捐赠口罩超10万只

2020-05-22 1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5月2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洪宇翔)5月20日下午,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工作人员完成对贸易公司采购的6万只一次性医疗外科口罩的查验工作,随后委托其邮寄给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港务局、德国汉堡港务局等海外港口港务局。至此,浙江海港集团已向8家海外合作港口捐赠口罩,其中印尼第一港务公司和安特卫普港务局已收到口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海港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与海外合作港口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抗击疫情。在获悉不少海外合作港口面临着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后,集团秉承港航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第一时间与相关港口进行沟通,尽可能提供帮助。期间,毛里求斯港务局等多家港口陆续表达了希望获得防疫物资援助的需求。对此,集团决定向11家海外合作港口捐赠口罩12万只。

为确保口罩尽快送到海外合作港口手中,浙江海港集团根据目前国家口罩出口相关规定,委托具备口罩出口资质以及经验丰富的贸易公司开展口罩采购和出口等工作, 严格把关口罩质量。目前已收到口罩的海外合作港口纷纷感谢集团在艰难时刻的雪中送炭,其中印尼第一港务公司还制作了相关感谢视频。

 

科普图说:你会正确选择口罩吗?


戳图了解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