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快速高效控制疫情是非洲学习典范

2020-05-27 05: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与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共同主持驻非盟使团支持非盟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并就中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交换意见。

夸第感谢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为支持非盟和非洲抗击疫情提供的大量援助,并表示中国政府作为第一个受疫情冲击的国家,能够快速、高效控制疫情,是非洲国家学习的典范。非洲愿继续与中国加强抗疫合作,尽快控制疫情在非传播。

刘豫锡表示,在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再次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呼吁国际社会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物资、技术、人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非洲国家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凝聚国际社会团结协作的合力,调动全球资源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非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愿不断深化与非方抗疫合作,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吴婷)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