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已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分享抗疫诊疗经验

2020-05-19 15:5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都有一个逐渐认识的过程,中国也是通过不断的经验积累、科技攻关项目的转化以及临床证据的出现,不断更新中国的诊疗方案。

“我国在比较早的时间就开始向国际社会分享我们的一些经验。”他透露,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组织了多场对外视频连线,主要是介绍中国的诊疗经验,包括东盟10国、中亚5国、中东欧17国、非洲25国、拉丁美洲、欧盟和中东国家等,已经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主要是围绕诊疗方案,介绍中国诊断和治疗的经验, 同时也把实战中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向各国的专家做了介绍。” 王贵强表示,通过这样的介绍,希望帮助这些国家和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降低病死率。

谈及对非洲的帮助,他表示,我国自疫情发生以后,一共向19个国家派出21支医疗队,其中向非洲派遣了7支医疗队,同时携带了检测和防疫防控装备和药品等,对非洲做了很重要的援助,也分享了最新的诊疗经验。(消息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