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马尔代夫第二批抗疫物资抵达马累

2020-05-03 19: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5月3日电(记者唐璐)马累消息:中国援助马尔代夫第二批新冠疫情防控医疗物资2日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在援助物资抵达后发表声明,感谢中国政府在马尔代夫新冠疫情进入社区传播并迅速蔓延之际再次及时伸出援手,赞扬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为协调包机运输物资做出的巨大努力,向为马尔代夫提供防疫支持的中国政府、企业、慈善机构逐一致谢。沙希德说,中国在马尔代夫危难时刻提供的支持,将帮助马尔代夫克服这场前所未有的挑战。

马尔代夫民众对中国援助反响热烈,一些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称赞中国政府在马尔代夫艰难时期给予及时慷慨援助,认为这体现了马中两国患难与共的真情,期待马中友好关系在双方抗疫合作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此次中国援助物资包括呼吸机、病毒检测试剂、N95口罩、防护服等,由中国外交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阿里巴巴和马云公益基金会、中交集团、中设集团、北京城建、东方电气、招商局集团、华为公司等共同捐赠。

今年3月27日,中国援助马尔代夫的首批抗疫物资运抵马尔代夫,由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向马方转交。

截至5月2日晚,马尔代夫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19例,死亡病例1例。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