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江苏雨水减弱并渐止 周日晴暖回归外出需防晒

2020-05-30 10: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30日白天,江苏大部地区仍有雨水“霸屏”,不过降水势力将明显减弱并渐止,夜里开始,全省天气好转,周日回归暖热。

29日,江苏全省被云层覆盖,午后沿江苏南地区雨水“进场”。监测显示,13时30分前后,沿江苏南地区受降水影响,气温多在24~28℃,其他地区气温大多在28~32℃,体感有些闷热。

根据预报,30日江苏降水渐止,白天风力较大。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南风转偏东风,风力: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至3级左右,30日最高气温:西部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1~22℃,31日晨最低气温:全省16℃左右。

31日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气温:西北部地区33℃左右,东南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30℃;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19~20℃。

6月1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局地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西北部地区35℃左右,东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2~33℃。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江苏各地天气逐渐好转,适宜洗晒。不过气温回升,紫外线较强,公众外出需注意及时补水,做好防晒措施。

 

科普图说:今天你晒脸了么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