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0.4万名1至3年级小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31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31日,宁夏小学一、二、三年级30.4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各学校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生有序返校。

复课后,师生采取错时上学和放学。学生入校按规定路线进入避免聚集,路线把学生引导分流到相应的检测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身份,然后到洗手池洗手,洗完手再到教室,上课时窗户打开,保证空气流通,学生课桌尽可能保持最大距离。

记者在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看到,在每间教室门口都放有免洗手消毒液、75%酒精湿巾、口罩等,方便学生课间活动回来自行消毒。同时学校提醒家长接送孩子,不要在校门口长时间停留,避免人员聚集。

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校长黄莉介绍,上下班交通比较拥堵,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家长们配合。接送学生的时候,送到指定的区域即可,不要在校门前面聚集,这样就能保持一个有效的间隔距离。

开学后,学校会对各年级学生进行学习检测,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加强教学,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确保学生尽快进入健康的生活、学习状态。5月27日,宁夏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已经返校复课,到5月31日宁夏的小学各年级已全部返校复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赵钱江 郭宝来 付博文)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