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去年水毁修复项目9.96万处 全国总体完成99.2%

2020-06-11 13: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新办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旱灾害防御有关情况。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表示,去年洪水确实造成了很多工程水毁,去年汛后就开始部署水毁工程修复。对疫情影响较大的地方,特别是湖北,将进行专门安排、分类推进。

叶建春说,在水毁修复过程当中,有周报、旬报、月报制度,全面跟踪。另外,水利部派了一些暗访督查组,自己根据清单去看这些水毁工程是否修好了,具不具备防汛的能力。与此同时,在财政部支持下,今年安排4.9个亿,支持补助地方开展水毁修复等工作。现在的情况看,去年水毁修复项目9.96万处,南方基本都修复了,全国总体完成了99.2%。湖北的水毁工程基本都修复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博 关红妍)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