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单周新增登革热病例破历史记录 五天半之内已达895例

2020-06-13 14: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13日,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宣布,单周新增登革热病例在五天半之内已达895例,打破了2014年的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这一数据目前只记录至6月12日下午3时的病例,这意味着本周最终病例数很可能继续攀升。新加坡之前的单周历史纪录发生在2014年6月29日至7月5日,共有891例。

根据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最新数据,全国目前有210个登革热高发区,且今年已有12人感染登革热死亡,年龄介于56岁至80岁之间。

新加坡今年已出现10732例登革热病例。环境局上周警告,若不采取必要行动,2020年全年病例可能会突破2013年创下22170例的历史之最。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此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新加坡政府采取新冠病毒阻断措施,导致居民有更多时间留在家中并不是造成今年登革热疫情集中暴发的原因。研究显示,登革热病毒毒株发生变异,居民免疫力不足,是感染人数持续升高的主要原因。(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孙牧宁)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