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鹦鹉”趋向广东 全省66个市县发布台风预警

2020-06-13 1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王坚)随着台风“鹦鹉”的临近,广东沿海及西北地区严阵以待。截至13日14时54分,全省共有66个市县发布台风预警,其中,阳江、阳西、台山、珠海等地台风黄色预警生效,另有32个市县生效台风蓝色预警,29个市县生效台风白色预警。

据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介绍,截至当日13时,台风“鹦鹉”将以15公里至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预计将于14日白天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级~10级)在珠海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台风“鹦鹉”影响,13日至14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海面的风力可达8级至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级左右,阵风12级。

此外,13日夜间至15日,粤西市县、江门和云浮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汕尾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有8级~10级大风。

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台风“鹦鹉”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风雨结构不对称的特点,请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同时,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科普音频:台风肆虐少出门 雨靴防雨防触电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