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5万 非洲多国调整抗疫措施

2020-06-17 08: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6月16日晚22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2544例,死亡6779例,114897人康复。

目前非洲报告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其中南非确诊病例数超过7万例,埃及超过4万例,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均超过1万例。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非洲多国继续根据本国的疫情发展和国情相应地调整了抗疫措施。

赞比亚的娱乐行业酒吧和夜总会继续保持关闭,近日赞比亚警方发言人卡通戈告诫酒吧和夜总会业主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要保持耐心,以便有关当局指导他们何时重新开业营业场所,未经有关当局授权和未经许可单方面擅自恢复营业即违反了赞比亚第21号和第22号法定文书相关规定。

安哥拉延长罗安达卫生围栏15天时间,安哥拉卫生部长西尔维娅·卢图库塔近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很高,出于谨慎考虑,安哥拉政府将把罗安达的卫生围栏延长15天时间,从当地时间6月10日零时开始延长到6月24日23时59分结束,以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在此期间除了人道主义事务以外,进出罗安达仍然保持严格限制。

中非共和国近日举行全国强制佩戴口罩启动仪式,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主持启动仪式并表示,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中非共和国政府将向全国范围内的居民免费分发10万个口罩。

当地时间6月16日,肯尼亚卫生部表示,餐厅饮食店可营业到晚上7时30分。重新营业前,所有员工必须通过新冠病毒检测,并佩戴口罩;餐厅饮食店入口必须有人检查每个顾客的体温,只允许佩戴口罩的顾客入内;餐厅饮食店入口需配置洗手工具,内部也需放置免洗消毒液;室内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莫桑比克从6月15日开始临时关闭首都马普托市区最大的本地人市场西帕马尼尼3天时间,进行摊位整顿和消毒工作。马普托市政当局还将逐步关闭该市63个当地人市场以增强防疫措施,目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让消费者和摊主更加安全。

博茨瓦纳宣布,从当地时间6月15日宣布解除大哈博罗内区封城措施,公立学校也将陆续重新开放,私立学校将自行决定重新开放的时间。

当地时间6月16日,坦桑尼亚马古富力宣布,坦桑尼亚的小学、中学将在6月29日开学。坦桑尼亚大学已经在6月1日正式开学。(一个班记者 周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