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多县区降雨量超50毫米 280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

2020-06-17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6月14日开始,陕西汉中市由西向东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6月15日降雨逐渐转为中到大雨。白天降雨主要集中在东部镇巴县,16日凌晨2时之后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北部,宁强、留坝局地出现短时暴雨。最大雨量发生在宁强黄坝驿,达到139.8毫米。目前,汉中市宁强、勉县、略阳、留坝、南郑等多个县区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还在继续。

汉江支流玉带河水位上涨明显,汉中水文局发布玉带河洪水预警:铁锁关将出现500-800立方米/秒(警戒流量1000立方米/秒)。汉中境内两条主要河流汉江和嘉陵江,目前水情稳定。最新实时数据监测,嘉陵江略阳站流量75.4立方米/秒;汉江汉中站流量30.1立方米/秒,洋县站77.9立方米/秒。根据气象预报综合预测,汉江、嘉陵江将出现一次洪水过程,其中汉江支流漾家河、冷水河、喜神坝河、牧马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过程。

为了保证安全隐患点的群众平安度过汛期,汉中市城固县采取多项措施,目前已经有2800多名群众被安全转移。汉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市县(区)防汛办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雨情、水情进行不间断监测,对强降雨镇进行点对点指导。陕西省防总已派出督导组,深入汉中督查指导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文豪)

 

科普视频:制作防汛袋——防止房屋浸水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