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医院出现1例确诊病例 该院2669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

2020-06-20 16: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7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总裁宋金松表示,北大国际医院近日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为北大国际医院急诊科护士,主要负责急诊科留观室患者的护理治疗。他曾在6月17日参加医院针对在岗职工普遍开展的核酸检测,当时的结果为阴性。17日晚,该护士接到昌平区CDC通知,因与海淀区之前的确诊病例存在关联,按昌平区CDC要求进行集中隔离,18日确诊。

病例出现后,学校、北大医学部和北大国际医院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立即暂停了医院急诊科的接诊工作。对于在急诊科留观的患者及陪同家属,及时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视同密接者进行集中隔离,调配其他医务人员进入急诊科工作,隔离防护等级按照发热门诊进行管理。之后,又采取了全院封闭管理等更为严格的措施。目前,医院正在对这名护士近期曾接触过的所有患者进行追踪,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

2.对这名确诊护士近日来的工作情况、活动轨迹进行梳理,安排医院内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员工进行集中隔离,其他员工在宿舍进行观察。对全院所有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上午已检测院内医护人员2669人,均为阴性。要求未在院的医护人员居家隔离,通过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3.对医院急诊科、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杀。北大医学部还第一时间协调国家级医院感染防控专家到北大国际医院进行指导,避免出现院内交叉感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危家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