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强降雨或致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较大洪水

2020-06-22 0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20日开始,我国西南、华南、江南、江淮等地开始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水利部分析预测,这一轮强降雨,可能导致我国南方一些中小河流发生较大洪水。

20日,我国西南东部、江淮西部、江南东北部及湖北等地降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云南怒江,四川大渡河上游干支流,贵州乌江支流梅江河,浙江钱塘江支流浦阳江等1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大渡河上游干流及支流小金川发生超保洪水,目前大部分河流已出峰回落。

水利部防御司技术信息处处长 王为:受降雨影响,预计长江上游支流乌江;鄱阳湖、洞庭湖水系、鄱阳湖水系;长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沿江的支流;太湖、钱塘江、广西的柳江、桂江等河流可能发生明显的涨水过程,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一些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