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110万 近60%确诊病例集中在中小城市

2020-06-23 1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6月22日17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32例,累计确诊1106470例,新增死亡病例654例,累计死亡51271人,共有571649 名患者康复。

在4月下旬之前,巴西65%的新冠肺炎病例都集中在各州的首府和大城市,中小城市的确诊病例数量仅占35%。过去几周内,疫情逐渐向中小城市蔓延,目前巴西将近6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来自于中小型城市。22日,圣保罗州内陆城市的新增病例数量首次超越首府圣保罗市。该州政府官员表示,上周内陆城市的新增病例比首府圣保罗市多出14.5%。疫情发展势头不减,但圣保罗州医疗用品的生产效率跟不上疫情发展速度,目前该州用于新冠患者插管的镇静剂库存已经较低。

里约热内卢市对4个贫民区的3200名居民进行新冠病毒大规模筛检结果显示,该市较大的两个贫民区——“罗西尼亚”和“上帝之城”的检测阳性率分别为23%和28%。在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中,52%为无症状感染者,16%的被检测者只出现了一种新冠病毒感染症状,11%的被检测者则有两种症状。里约热内卢州卫生厅厅长费尔南多·费里于22日提出辞职,距离他出任该职位仅一个多月。对此,他向里约州民众表达歉意,并称自己在抗疫中已竭尽全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徐丹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