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99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6-23 22: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合肥6月23日电 (记者吴兰)记者23日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受强降雨影响,包括“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在内,安徽共有299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正按规定泄洪。

6月10日至23日,安徽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233毫米。

当前安徽仍处在梅雨期,强降雨在该省徘徊,江河湖库已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部分水库超汛限,西河等河流超警戒水位,全省正有序应对梅汛,防汛进入关键期。

据了解,面对大别山区持续集中强降雨,安徽提前调度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龙河口等大型水库预降水位,调度大别山区六大水库共拦蓄洪水11.84亿立方米,精细调度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岩三大水库联合调控洪水,在确保水库水位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保证了下游防洪安全。

目前,安徽水利厅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赴安庆、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六安、淮南等地指导强降雨防范工作。

23日9时起,安徽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突出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及时开展抢险救援等工作,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完)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