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在疫情高风险地区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2020-06-25 1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5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在疫情高风险地区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涉及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130万居民。

韦朗表示,大规模检测的目的是发现可能存在的聚集性感染,也就是那些由于感染者没有症状而尚未被发现的聚集性病例。此外,还可以通过大规模检测了解法国不同地区新冠病毒传播和影响存在的差异。

韦朗再次强调,尽管三四月份出现的疫情高峰已经过去,但法国的疫情并没有结束,应该避免大型集会和任何有风险的行为。

法国科学委员会日前称,法国很有可能在今年秋天暴发第二波疫情。对此,韦朗回应说,专家对疫情发展趋势看法不一,但法国政府将做好准备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除了扩大检测范围外,法国政府通过采购呼吸机、增加药物库存等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系统应对能力。他提到,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将再为医院配备至少12000个重症监护床位。(总台记者 吕茜 江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