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政府宣布将全国紧急状态延至7月31日

2020-06-27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6月26日晚上,秘鲁政府颁布一项最高法令,将原定于本月30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31日。根据最新规定,为进一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7月1日起秘鲁全国将实行分区域隔离政策,即在包括阿雷基帕、伊卡及胡宁等7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增加的区域继续执行严格的隔离措施。此外,14岁以下青少年、65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仍须继续遵守隔离规定。另一方面,在全国紧急状态期间,民众前往公共场所时仍须遵守佩戴口罩等卫生安全规定。

根据该法令,在国家紧急状态延续期间,边境将继续完全关闭,陆路、水路和国际航班将继续暂停。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秘鲁自今年3月16日起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因疫情防控需要已进行数次延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廖军华)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