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拟筹集313亿美元应对新冠 包括采购20亿剂疫苗

2020-06-27 13: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6月26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6日宣布,未来12个月将需要313亿美元用于开发和交付新冠药物、检测工具及疫苗,包括到2021年底采购20亿剂疫苗,其中10亿剂用于中、低收入国家。

世卫组织当天更新了其领导的“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的投资需求。世卫组织称,该倡议将围绕诊断、疗法、疫苗以及卫生系统和社区网络连接这四个支柱展开,预计未来12个月所需投资将达313亿美元,其中34亿美元已获认捐,剩余279亿美元资金缺口中有137亿美元需求迫切。

此外,世卫组织计划到2021年中,向中低收入国家交付5亿件新冠检测工具和2.45亿个疗程的治疗药物,并到2021年底向全球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其中10亿剂用于中、低收入国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控制新冠疫情、拯救生命,需要以前所未有的数量和速度提供有效的疫苗、诊断工具及疗法;所有人都存在感染新冠的风险,因此所有人都应获得预防、发现和治疗新冠的工具,而不仅仅只是那些负担得起的人。

“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于4月启动,旨在集合多个组织、公私部门等的联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规模开展新冠相关的研发、生产等工作。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0时(北京时间26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7012例,达到947321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16例,达到484249例。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