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在石景山万达接到核酸阳性通知 已被送至发热门诊|应急24小时

2020-07-02 18: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疫情速报

7月1日全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在武汉落成

7月1日,具备年产1亿剂量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能力的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在武汉落成。该项目将为实现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科学研究和规模化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硬件保障。

 

聚焦北京

北京7月1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确诊病例在丰台区。6月11日0时至7月1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9例。

北京仍需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7月2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为个位数,保持在低位数,治愈出院人数在增加。历经20天的持续艰苦奋战,首都疫情防控趋稳向好。越是在持续向好态势下,越要保持清醒头脑。首都疫情防控仍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仍需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北京女子在石景山万达接到核酸阳性通知 已被送至发热门诊

7月2日中午,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女士在某拉面馆用餐时,接到核酸检测阳性通知。13时许,北京市石景山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前往现场,对自称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谢某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现已将其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万达广场现场已得到控制,并对同时期进入的顾客进行了登记,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石景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管理。

北京发布疫情期间卫生间清洁消毒指引

7月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发布疫情期间卫生间清洁消毒指引:①家庭卫生间每日开窗通风两到三次,无窗卫生间应安装排换气扇,公共卫生间始终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②及时清理卫生间垃圾,保持卫生;③加强手卫生措施,公共卫生间洗手处需配备洗手液等洁手用品;④可用含氯消毒液擦拭地面或墙面进行消毒;⑤加强门把手、水龙等物体表面消毒。

北京2名确诊病例隐瞒情况被警方调查

北京大兴区公安分局对2例确诊病例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开展调查。①7月1日,北京市通报一例确诊病例,该病例患者王某在隔离期间未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并进行超范围活动,后被确诊。②6月25日,北京市通报一例确诊病例,该病例患者谢某未如实向属地报告近期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的情况,在确诊前未执行相关隔离政策,多次前往公共场所。

北京确诊外卖骑手治愈出院

7月2日,“外卖骑手”孔先生治愈出院。6月22日住院以来,孔先生曾表达了对公众的歉意,称心里压力很大,担心自己连累大家。消息传出后,孔先生收获了网友们满满的关心与鼓励。经过10天的治疗,孔先生已经康复,核酸连续两次转阴,治愈出院。

北大国际医院正式解除封闭管理

6月17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7月1日,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了北京市专家组的整体评价,自7月2日早7时起,按规定正式解除封闭管理。

 

热搜资讯

重庆山体滑坡致多人被埋

7月2日9时,重庆高新区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多人被埋。重庆消防救援总队已调集消防车、指战员等前往现场救援。目前已救出5名被困人员,1人正在施救,2人失联。

1

长江2020年第一号洪水已经形成

7月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消息,因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乌江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受上述来水影响,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7月2日10时入库流量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黄河已正式进入汛期

7月1日,黄河正式进入汛期。今年汛期降水总体呈“南北多、中间少”的空间分布,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现象。黄河流域汛期降水偏多,黄河上中游地区出现暴雨洪水的可能性大,可能有较重汛情。

缅甸一翡翠矿区塌方约200人被埋

7月2日,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据当地居民称约有200人被掩埋,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12时,已找到113名遇难者遗体。缅甸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于6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暂停克钦邦翡翠矿区采掘作业,目前发生塌方的矿区应属违规开采。

2

 

预警信息

全国暴雨预警连发31天

中央气象台7月2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日8时至3日8时,江汉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云南中部、贵州南部及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中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吉林省发布冰雹黄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7月2日14时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松原北部、长春北部部分地方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急急侠动画——天上掉下了“大块头”

 
 
 

 


平安暖新闻

因暴雨水位急剧上涨 民警嘶吼50分钟喊村民起床

6月30日凌晨5时许,因暴雨水位急剧上涨,云南昭通彝良县洛旺派出所民警沿街喊话预警。因情况紧急,没有准备喇叭,民警许世雄喊话约50分钟,声音都哑了。

·人民警察为人民!

3

 

每日一图

4

终于!湖北首次出现8个0!

7月1日,湖北省新增确诊0例,新增疑似0例,新增死亡0例,境外输入0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战疫到底,坚持不松懈!

 

我问你答

我国夏秋季节多发台风,收到台风预警后,要做好防范措施。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转移到结实的建筑物内防风避险

B.收回阳台上的花盆等可移动物品

C.在玻璃门窗上用宽胶布贴成“米”字,加固玻璃

D.转移到地势低洼处和山谷里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央视网、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单晓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