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遭遇短时强降雨 杭州西部山区部分村庄受灾

2020-07-03 04: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7月2日傍晚开始,浙江杭州、湖州、嘉兴、金华等7个地市迎来新一轮短时强降雨天气。截至7月2日24时,杭州临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4个县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2个县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8个地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个县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其中杭州地区暴雨和雷雨天气最为明显,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7月2日23时,有246个站点面雨量超过50毫米,4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杭州临安持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西部山区部分村庄受灾,当地公安、交通、电力等部门联合属地镇村的党员干部正在全力抢险,并对受灾群众及居住在危旧房的老人进行转移。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这波强降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7月3日上午,浙江各地仍需做好防汛准备及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于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