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货车起火事故3名病情危重儿童已转杭州救治

2019-08-28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台州8月28日电(记者范宇斌)记者28日获悉,为全力救治沈海高速猫狸岭隧道“8·27”事故伤员,经浙江省紧急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决定将病情危重的3名儿童转院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救治。

为节约转院时间,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联系医用直升机公司,调配了两架直升机于28日下午两点多抵达临海台州医院,将其中2名转运到杭州。

届时直升机将降落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再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转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目前,台州医院正在跟病人家属进行沟通。

G15沈海高速浙江台州境内猫狸岭隧道路段27日晚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28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截至目前,该事件共造成5人遇难,14人在ICU治疗(含民警与辅警各1人),以上人员均为吸入废气窒息伤亡。事故车驾驶人已被控制。

在27日晚送医的所有伤员中,有六名参与现场救援的执勤交警和辅警。在事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在起火的隧道内疏散完全部群众后,自己却因吸入大量浓烟,体力不支而紧急送医。目前,有一名交警及一名辅警因伤势较重而被送往ICU抢救,另外两名交警和两名辅警经过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据悉,目前事故车驾驶人已被控制,事故死亡人员善后及受伤人员治疗工作正在妥善处理中,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公路通行方面,该路段宁波方向已于27日晚11时开通,台州方向须对事发隧道进行安全检测,暂时封闭,约需2至3天。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