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态势完全可控|战疫24小时

2020-07-04 1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7月3日全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

世卫组织敦促疫情严重国家清醒过来

瑞士时间7月3日,世卫组织敦促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清醒过来”去面对现实、防控疫情,而不是打嘴仗。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日16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071000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517877例。其中,美洲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增病例数持续激增。

世卫组织称有效新冠疫苗或在年底出现

瑞士时间7月3日,世卫组织表示,虽然有效新冠疫苗的交付目前暂无确切时间表,但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候选疫苗显示出对新冠病毒有效,关键问题是疫苗产能能否跟上需求。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虽然目前有些候选疫苗的初步试验数据让人充满希望,但仍无法预测哪一种疫苗在临床上完全有效。

 

聚焦北京

北京7月3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确诊病例在丰台区。6月11日0时至7月3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2例。

北京疫情态势完全可控

7月4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北京已连续6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保持在个位数,出院病例数在不断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态势完全可控。但需要注意,现在还未到欢庆胜利的时候,还不能掉以轻心,还必须严之又严加强防控。

新发地购买的食物正确处理后可安全食用

7月4日,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专家李凤琴表示,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发现因吃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也没有这方面的证据。对于从新发地买来的这些食品,如果家里还没有吃完的话,尤其是像冷冻的水产品或者牛羊肉,如果怀疑食品的外包装受到污染,只要按照正确加工方式处理也是安全的。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央视网、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徐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