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强降雨致民房被淹 开闸泄洪保汛期安全

2020-07-05 16: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安徽宣城市绩溪县部分乡镇民房进水、农田被淹。宣城宁国市境内的港口湾水库也超过汛限水位,当地及时将群众转移后,开闸泄洪。

4日上午,记者在绩溪县华阳镇五龙社区蚕牧场看到,由于地势低洼,几栋民房被淹没在水中,最大积水深度近两米,积水没过一些房屋的窗户,村民家中的家具等生活用品全部被浸泡。由于提前预警,当地社区干部提前转移群众,并投入两台抽水机24小时排水。

在长安镇梧川村,一些农作物也被山洪冲毁。部分村民家中的粮食也被洪水浸泡。

截至目前,绩溪县共转移、安置村民200余人,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报告。为应对雨情,当地调用挖掘机、推土机对堵塞河道、滑坡路段进行疏通、抢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质灾害点,安排专人进行巡查。

持续强降雨,也使得位于宁国市境内的港口湾水库超过汛限水位,达到134.23米,超汛限水位1.23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五天当地还将有持续降水,4日下午2时开始,水库开闸泄洪。预计48小时后,水库水位将下降1.2米左右,降至汛限水位。

宣城市港口湾水库管理处主任 王圆:泄洪流量达到200立方米每秒,后期我们根据工程调度需要,将水位移降到汛限水位以下,为水库腾空库容做好准备。

 

科普动画:汛期里的家庭作业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