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致九州地区57人死亡 部分村落成孤岛

2020-07-08 1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近日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截至目前,九州地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7人,2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17人失踪。在九州以外地区,长野县和岐阜县也遭遇暴雨侵袭。

当地时间今天(8号)早上,受强降雨影响,日本中部的长野县、岐阜县多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日本气象厅对这两个地区发布了最高级别暴雨预警,呼吁当地居民注意防范河流涨水带来的次生灾害。

在九州地区,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7日,强降雨造成九州地区7个县共9条河流出现河水泛滥。截至7日中午,大分县日田市24小时内降雨量达到497毫米,刷新当地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当地公路被洪水浸泡无法通行,部分村落成为孤岛。当地居民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座铁桥在短短30分钟内遭洪水冲垮。

当地居民: 当时听到“轰隆”的一声,发现桥已经被洪水冲走了,这是我们平时经常过的桥,(现在被冲毁了)心里十分悲伤。

在福冈县大牟田市,截至7日晚7点,暴雨已造成当地至2人死亡。据当地政府统计,大牟田市至少3家医院、4所保育机构房屋浸水,道路积水十分严重。

当地居民: 积水快要没过腰了, 感觉要被冲走了

日本气象厅指出,日本大范围地区今天还将普降大雨,日本气象厅呼吁九州地区及长野等多县居民警惕更大范围的河水泛滥、山体滑坡等灾害。

 

科普动画: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