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2020-07-10 16: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通报,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的监测。

截至7月9日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监测样本227934个,其中产品样本43964个,内外包装样本147568个,环境样本36402个。

在上述样本中,7月3日大连海关从装在厄瓜多尔注册编号24887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本中、从厄瓜多尔注册编号681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注册编号654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上述企业的冻南美白虾虾体和内包装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227928个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

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