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石棉县G108拖乌山段塌方 连夜抢通恢复通行

2020-07-12 11: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连日降雨影响,7月11日晚19时30分左右,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境内国道108线拖乌山段(G108线K2634+100M大杉沟处)发生塌方,塌方量为200立方米左右,滚落的泥石横在路面,造成现场50余台车辆被堵。得知险情后,交通部门立即组织一辆装载机,联合公安、乡镇等20余人赶赴事故现场,冒雨对塌方泥石进行清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晚上10时左右,塌方路段泥石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另外,交通部门提醒,由于汛期降雨频繁,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多注意警告标志,尽量避开容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如无法避开时,应注意车辆减速慢行,仔细观察路况,再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行车途中遇到塌方、泥石流及路面大量落石,通行受阻时,应该及时离开车辆,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切不可强行通过。(涞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妮)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