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一能源企业罐区发生爆炸 救援正在进行

2020-07-12 21: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2日10时10分左右,位于福建龙岩新罗区铁山镇的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罐区发生爆炸,现场浓烟滚滚。目前已造成厂区员工2人失踪、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

现场目前还在持续进行灭火任务,厂区储存的是工业酒精,包括植物油、生物柴油等。这里火势温度过高后,罐内压力扩大,然后发生小规模的爆炸。

龙岩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以后,迅速调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目前已有130多名消防队队员抵达现场,还有近40辆消防车。在燃烧的各个角落还分布着消防车进行燃烧控制,周边的罐区和周边厂区也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

截至目前,有2名人员失踪,2名人员受伤,受伤者已送至医院进行救治。附近的群众已进行疏散。在园区的附近有许多小的村庄,对附近的村庄居民来说,除了会受到一定的交通管制,生活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虽然目前燃烧的烟尘很大,周边的空气质量会有一定下降,但没有毒性,对于周边居民生活来说还是比较安全。之后还会陆续有消防救援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