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突降暴雨致5名游客被困 消防深夜紧急救援

2020-07-13 16: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2日19时48分,有5名游客因突降暴雨被困虎跳峡景区峡谷内。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2车8人前往处置,经过3个小时的搜救,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开展搜救,由于虎跳峡景区内山路险峻,多是悬崖青石,且雨势较大,无疑增加了救援难度。8名消防人员采用锚点固定绳索连接的方法艰难搜寻,1个小时后,被困游客被找到,所幸身体并无大碍。指战员决定先将2名小孩背至途中民宿休息,再利用绳索作为牵引将大人护送至安全地带,22时16分,5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5名游客为1男2女和2个小孩,经询问了解,因游玩虎跳峡景区后,意犹未尽,便继续延徒步路线至勇者云梯景点继续游玩,没想到突降暴雨,山路湿滑,加之天色已晚,体力不支,无法自行返程,只好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节假日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安排行程以及注意天气变化。(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蒋厚波 迪庆消防救援支队宣教中心 辛余)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