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萨姆洪水泛滥 野生动物四处逃散

2020-07-15 0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进入雨季,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河水泛滥,目前已导致200多万人流离失所,51人死亡。另外阿萨姆邦境内著名的动物保护区—加济兰加(Kaziranga)有95%的园区淹没,51只野生动物死亡,有100多只野生动物获救。此外还有报道,有孟加拉虎、 独角犀和大象误入附近村庄。

近日当地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受到关注,有民众拍到了五只大象因为躲避洪水,在该邦马久利(Majuli)的一处村庄穿行的画面。每年一到雨季,东北部的阿萨姆邦都会受到洪水侵袭。起源于喜马拉雅山的布拉马普特拉河(中国境内段称雅鲁藏布江)从阿萨姆邦横穿而过,6月进入雨季,河水暴涨,河流沿线几乎没有水利设施蓄洪或者分洪,每年一到雨季沿岸民众的生活受了极大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建兵)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