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6万 首都所属联邦区酒吧及餐厅恢复营业

2020-07-16 08: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18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924例,累计确诊1966748例,新增死亡病例1233例,累计死亡75366例。

因疫情停业四个多月后,首都巴西利亚所属的联邦区的酒吧和餐厅恢复营业,为防疫需要,该类场所需提供酒精凝胶,并为顾客测量体温,进店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巴西北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罗赖马州目前出现了医疗资源告急的情况,该州最大的医院中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已达到97%。而据当地媒体报道,疫情严重的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尽管近期放宽隔离措施,逐步恢复商业活动,但此举并未导致私立医院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增加。

同日,巴西政府提交申请加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为此巴西将支付20亿美元(约合140亿人民币)用于购买供巴西全国20%的人口注射的新冠病毒疫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