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仅剩3个中风险地区

2020-07-16 16: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说:经评估,丰台区卢沟桥街道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丰台区花乡乡、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丰台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其他区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

近日随着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陆续降级,部分封闭小区解封,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回归日常生活,社区防控需持续保持高度警觉,做好服务和管理。继续严格四早要求,落实登记、验码、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健康教育指导等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居民做好环境清洁和个人防护,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为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复商做好准备。

北京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境外疫情仍在持续上升,近一周来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在20万例左右,输入境内的病例也时有发生,任何麻痹都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罗子瑛 胡亚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