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从下周起民众进入封闭公共空间必须佩戴口罩

2020-07-16 17: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当地时间16日对参议院表示,从下周开始,民众进入封闭公共空间将必须佩戴口罩。

卡斯泰当天向参议院议员阐述其施政计划时做出上述表示。此外,法国还将加强入境时的检查,并加大针对法国民众的检测力度。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在7月14日国庆日电视直播采访中表示,或将从8月1日起要求11岁以上民众进入封闭公共空间时必须佩戴口罩。随后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将会尽快落实这一政策,而无需等到8月1日。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各种聚会和夏季活动增加,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西部省份马耶纳最近七天新增病例比率已经超过每万人新增感染五十人的警戒水平,成为法国本土第一个超警戒水平的省份。当地政府已经在部分地区发布政令要求民众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贾延宁)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