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暴雨引发山洪 600余亩农作物被淹

2020-07-17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16日凌晨起,重庆垫江遭遇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到140.5毫米,暴雨引发山洪,受灾最严重的沙坪镇双塘村和毕桥村,约有600余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暴雨一直持续到16日下午,在受灾严重的垫江县沙坪镇双塘村,回龙河水位陡涨了近4米,全村500余亩水稻变成了一片汪洋。

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双塘村村民 高立平:当时雨很大,下得相当大,早上我出来看,河里面的水就涨平了,道路也被淹了。隔了一个多两个小时,水就很快又涨起来,那边垃圾桶就淹了。

目前,当地政府和村社干部正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应急办主任 黄勇:组织我们的干部和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受灾的水稻扶, 清理上面的漂浮物,让水稻能自然生长,尽量减少我们群众的损失,最大限度地保障我们群众的生产生活。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