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汛期到来 北京各地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0-07-20 11: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主汛期到来 备物资查险情开展应急演练

除“一江一河”防汛形势严峻,今天开始我国北方也正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

今年北京的主汛期,预计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多两到三成,北京各地都在加强各项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密云区山区面积大、蓄水工程多,是北京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的重点区域。目前,当地已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机械、车辆检查,并健全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

密云区水务局副局长 张柏:重点部位提前布控,严防死守,做好巡查排险工作。对涉河工程加强管理,按照预案要求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

在延庆区旧县镇,当地对穿村而过的排水渠进行了巡查,并备好了沙袋等防汛物资。同时,当地还利用无人机勘察重要河道、农田,随时关注隐患点位。

在门头沟区,当地模拟景区遭遇特大暴雨、撤离路线被山体落石阻断、游客受伤等情况组织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在武警北京总队某部营区,该部重点围绕集合、摩托化行军、抗洪、抢险、救援、物资转运等科目进行了防汛演练。在模拟救援现场,针对人员溺水、受伤、昏迷等可能出现情况,展开医疗救援。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中队长 武帅:此次防汛演练主要突出编携配装(编队携带配备武器装备)、指挥程序及群众转移、遇险救生等6个方面。(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景 胡亚利 杨凯)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了解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