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洪水退去 防疫消杀有序进行

2020-07-21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洪水过后,容易造成传染病的大面积暴发,因此洪水退后的消杀工作非常重要。受暴雨影响,江西上饶多地被洪水侵袭。连日来,当地疾控中心和医务人员对退水的受灾区开展全面消杀,防止灾后疾病的传播。

洪水刚退不久,上饶市鄱阳县凰岗镇柏树村的村民家中就有家庭签约医生上门为他们送来消毒消杀药品,并指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凰岗镇有27个行政村被洪水淹没,近4万多人受灾。

洪水过后,当地乡镇卫生院发动村医成立了多支疾病防控小分队和消杀小分队,帮助受灾村民做好内外环境消毒工作。同时,严格把关食品卫生,防止“病从口入”以及水源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性疾病发生。

鄱阳县凰岗镇卫生院院长 王伟才:现在(22个村委会)我们发放消毒液将近500公斤,漂白精片将近80瓶。按照大灾过后无大疫的原则,洪水退到哪里,我们就消杀到哪里。

在万年县齐埠乡齐埠村,当地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被水淹过的路面、公共厕所、垃圾桶等喷洒消毒药剂。同时,他们还走进村民家中,对饮用水是否安全进行严格检查。

万年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曾正国:我们在梓埠、齐埠、石镇和湖云4个乡镇洪水淹过的地方都进行消杀,主要是搞好灾后防疫消杀工作,一个是洪水退后的居民点,第二个是居民的安置点。(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郭一淳)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防止水灾造成的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