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西642.4万人受灾

2020-07-16 10: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截至7月14日21时,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西642.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5.4万人。江西已累计投入各种抗洪抢险力量128.26万人次,累计投入机械装备8844台套,填堵土石方122.46万立方米。

截至7月14日,长江干流江西段、鄱阳湖区及其他堤防超警长度2531公里,江西约150条圩堤出现险情1007处,险情类型主要为泡泉、渗水渗漏、管涌等。其中,980余处险情已完成处置。 

为减轻鄱阳湖的防汛压力,至7月15日8时,江西省鄱阳湖周边地区185座单退圩堤已经全部进水,进洪量达到22亿方,相当于在鄱阳湖上游增加了调蓄洪峰的大型水库,可减少鄱阳湖进水量约22亿方,有效减少鄱阳湖水位20—30厘米。

1

详细了解一下鄱阳湖流域周围的多个圩堤险情。可以看到,这张图是鄱阳湖流域主要圩堤和河流的位置关系图,有几个关键的红色标注地点,对应的就是圩堤抢险的关键点。首先是位于江西鄱阳县的中洲圩,这里的堤坝在9日晚上发生溃口,目前正在封堵。

第二个点是江西上饶余干县的康山大堤,这里是鄱阳湖周边的重点堤防,11日曾出现塌方脱坡险情,目前正在加紧巡堤查险;第三个点是江西湖口,江西湖口站超警戒水位已经持续9天时间,这里因洪水导致自来水主管道断裂,3000户居民停水,目前已经关闭管道阀门抓紧抢修。图中其余的江西九江、彭泽、都昌、永修等地,也有不同程度的险情发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暴雨洪涝灾害大 冷静避险有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