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淮河洪水黄色预警 村镇人员紧急撤离

2020-07-23 1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22日,江苏省水利厅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黄色预警。在江苏盱眙,当地的淮河入江控制闸门三河闸已经全部打开泄洪。由于淮河水位持续上涨,可能启动部分行蓄洪区,盱眙县部分村镇从21日开始安排百姓撤离。

从7月20日开始,三河闸已经连续3天打开所有闸门,全力下泄淮河洪水,但目前淮河江苏段水位仍然较高。根据防汛部门部署,随着水位上涨,有可能启动鲍集圩行蓄洪区,这一区域共涉及盱眙县3个镇、22村,常住人口25000多人。从7月21日开始,在摸排登记人员的同时,盱眙县鲍集镇淮西村先行启动人员撤离方案。

盱眙县鲍集镇镇长 乔桂军: 到21日晚上7时半,这个村里面一共涉及到的151户,297人需要撤离的住户,基本上撤离结束。剩下来3户22日早上我们再按照要求一户户进行清场。确保所有人员都按时撤离出去。同时我们村里面撤离以后正在安排组织撤离以后的巡防安全。确保村民撤离以后一个是河堤上有人按时巡防,第二个就是村民家里面的财产安全有保证。 

经过再次摸底及后续工作,截至7月22日上午11时,淮西村转移安置工作全部完成。同时,接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原有部署在太湖宜兴前线的320名消防员,也于7月22日中午调集到盱眙县鲍集镇,后续将配合地方加强巡堤查险力量。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水灾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