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不断上涨 淮河蚌埠段所有货船停航

2020-07-23 11: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淮河干流洪水已经到达蚌埠闸,到7月22日,淮河蚌埠闸已经连续12天,全部40孔闸门提升至水面以上,全力泄洪。从6月11日到7月21日,蚌埠闸下游蚌埠市区河段水位上涨了接近8米。目前蚌埠段所有货船停航。海事、铁路部门联手,确保京沪干线和千里淮河交通安全。

7月22日11时,淮河蚌埠铁路老桥段水位20.52米,24小时内上涨了50厘米,超过警戒水位22厘米。水流湍急,给百年老桥京沪铁路淮河大桥造成严重威胁。蚌埠工务段蚌埠桥梁车间负责淮河铁路大桥的日常检查、养修工作。目前,工作人员加大了对这座百年老桥的水位观测频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工务段副段长 姜明华:加密检查,这个基本上做到两小时一遍。同时,利用监控手段,随时随地查看桥下的水位情况以及通航情况,采取停航限航措施。如果真上涨得还要严重,影响到梁体或者是支柱了,我们会采取相应的限速封锁,来保障铁路的安全,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

由于淮河干流大吨位集装箱运输船只的高度超过8米,而目前淮河津浦铁路桥桥底和水面的净高不足3.5米,已无法满足航运要求,蚌埠市海事部门要求所有淮河蚌埠段船只就近停靠,港口停止作业。同时,与辖区航道、水利、船闸公司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共同应对汛情。海事部门提醒,当前淮河流量大,水势复杂,严禁冒险航行行为,对违反航行的责令其停止航行,确保汛期期间淮河蚌埠段航道安全。

蚌埠市地方海事局直属海事处副处长 赵亮:如果洪水退去,一旦满足航行和作业的需要,我们海事部门也会及时的发布解除禁航通告。另外提醒广大船户,如果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可以及时拨打我们的12395求助热线,我们海事部门将尽全力为广大船户提供应有的帮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