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团队抵达

2020-07-24 0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社大连7月23日电(记者蔡拥军 郭翔)23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的18人专家团队于23日晚抵达大连,并已立即开始工作。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市建立以街道(乡镇)为防控单位,科学划定疫情风险等级,以社区(村)为单位精准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明确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防控策略。根据目前疫情情况,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并将根据疫情的情况和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赵连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的18人专家团队于23日晚抵达大连市,并已立即开始工作。专家团队的成员均经历过武汉、北京疫情防控,有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同时,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组建了50人流调队伍、10人消毒队伍和8支核酸检测队伍,驰援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

大连市22日出现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后,在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23日又新增2例确诊病例,发现12例无症状感染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