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汉娜”登陆美得州 或引发河水暴涨和山洪

2020-07-26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飓风“汉娜”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将给得州带来强风暴雨、河水暴涨,还可能引发威胁生命的山洪。

据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一级飓风“汉娜”挟带时速约145公里的强风,在傍晚5时登陆帕德里岛(Padre Island)。国家飓风中心说,预计飓风“汉娜”会挟带暴雨,扫过得州南部与东北部部分地区,雨势或引发部分溪水暴涨以及威胁生命的山洪爆发。

报道称,受飓风“汉娜”影响最严重的是科珀斯克里斯蒂市以南到格兰德河河口地区,而里奥格兰德山谷可能爆发大范围的山洪。

得州州长阿博特25日表示:“任何飓风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该州有32个郡因为飓风进入灾难紧急状态。科珀斯克里斯蒂市这座人口超32万的城市,已关闭图书馆与博物馆,居民严阵以待。

阿博特还说,在得州正在遭遇新冠疫情重创之际,不能再让这场飓风给得州带来更多伤亡。

据报道,得州南部地区降水量预计将在26日夜间达到6至12英寸,得克萨斯州北部地区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也将出现3至5英寸的降雨。

由于全球变暖等因素影响,“汉娜”的形成早于以往的大西洋飓风季。一般情况下,大西洋的第一场飓风通常要到8月中旬才会形成。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