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8例确诊 累计病例突破三千

2020-07-29 2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7月2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通报,截至当日凌晨零时,香港新增1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香港连续第8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3002例。

根据通报,在29日公布的新增病例中,有113例是本地病例,当中67例与早前的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46例暂时未能明确源头;有5例是输入型病例,当中2例为菲律宾海员,1例为印度海员,其余2例分别从美国和埃塞俄比亚抵港。另有超过80例初步确诊。

29日是香港餐厅全日禁止堂食生效首日,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建议,在户外进食的人士保持食物卫生,不要边吃边聊天,以减低受感染风险。

张竹君提到,香港目前有十多名地盘工人确诊,涉及不同工作地点,包括九龙湾、青衣、启德邮轮、中环等,并无某一个地盘出现大型暴发。目前很难判断这些病例是否有关联。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过去24小时有2名病人离世,累计去世病人增至24人。截至当天9时,负压病床和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78.4%和80%。

对于“港版方舱医院”的筹备进展,何婉霞说,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最快在8月1日起分阶段接收病人,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医管局将从不同医院抽调医护人员、支援和文职人员,目前同事反应正面。

何婉霞表示,由于近期确诊数字很多,仍有病患等候入院。医管局自7月30日起将为这些病人提供电话支援,希望尽快将他们送院。她称,目前已转移约250名确诊者到二线病床,已转移约130名病情稳定的确诊者到鲤鱼门隔离设施,后者的使用率约为三成。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