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突发山洪致4人被冲走 全部不幸遇难

2020-07-30 10: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29日下午,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都庞岭林场姜家处山间的水域地段突发山洪,有4人被山洪冲走,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施救。由于事故位于深山老林,水位迅速上涨,水流湍急,水域情况比较复杂,且溪水两侧落差较大,能见度较差,并随时有山洪再次暴发的可能,救援难度较大。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目击者提供溺水人员的位置,扩大搜救范围,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救援计划,指挥员将救援力量分为两个救援小组,一组穿着水域救援服,携带绳索、救援担架绳索展开救援;另外一组在岸上安全地带用无人机搜寻,后方做好器材装备保障,实施牵引保护,保持救援现场通讯不间断,救援人员采取横渡的方式携带绳索、救援担架绳索到河流对岸进行搜救。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在河流对岸一石头旁找到了2名溺水人员,并用绳索、救援担架将溺水人员抬到岸上,经过120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随后,当地公安、消防和村民经过连夜搜救,截至30日8时40分,另外2名溺水者也已搜寻到,经过120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4名溺水人员为3名成年人1名小孩,成年人为1男2女,小女孩只有7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廖汨 刘畅 蒙斌)

 

科普音频:暴雨天易发泥石流 加强防范保平安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