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出入市场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2020-08-02 1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2日下午召开的新疆第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的农贸市场均正常营业。农贸市场由于人员流动性大、接触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目前,当地加强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进场交易者、运输车辆的司机等重点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在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要显示阴性以后,体温测量做信息登记,车辆消毒方可入场。同时对入场人员的数量进行分时段控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手部消毒等防疫要求,加强日常体温抽查。尽量减少集体活动,防止人员聚集,每周对市场管理者,经营者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上岗。加大对进口食品,特别是肉类、水产品、果蔬等冷鲜食品的核酸抽样,及时科学应对突发状况。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菲 阿尔曼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 杨波 高子渊 吾提库 张育)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