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沿海风力降至8级以下 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2020-08-04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4日电 (记者郑江洛)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远离福建省。目前,福建沿海风力降至8级以下,福建省气象台4日11时解除台风预警。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决定从4日12时起,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沿海相关地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据气象预报,4日到5日,福建省中南部地区有明显降水,其中南部地区累积降水6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福建省防指决定从4日12时起启动防暴雨V级应急响应。

对此,福建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地市密切监视雨情动态,适时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在此次防御台风“黑格比”中,福建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而宁德、福州、莆田相应提升为Ⅱ级、Ⅲ级、Ⅳ级,泉州和平潭则维持Ⅳ级。截至3日17时统计,福州、宁德、平潭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1244人、劳动力15174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海上作业渔船1290艘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福建也关闭了沿海55个景区景点、310个在建工程工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