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超100毫米

2020-08-05 1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入汛以来,山东西部的德州、聊城等地降水较往年偏少,不过今天(8月5日)山东自西向东迎来了一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

今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还伴有7~9级雷雨大风。在聊城市区记者看到,早高峰期间,当地出现了强降雨,能见度也大幅降低,为了安全起见,行驶在路上的车辆纷纷减速慢行,并亮起了轮廓灯。

当地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聊城冠县一些地方的累计降雨量已经超过了100毫米,一辆黑色轿车在经过冠县东环铁路涵洞时,由于积水过深,车辆熄火无法动弹,这时附近的群众自发组织实施救援。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次山东的降雨主要是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到明天夜间,山东济南、青岛、烟台等地都将出现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一定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窦效磊)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