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雨势加强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20-08-05 19: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本周内,海洋上的热带系统活动将暂时平息,我国降雨重心基本在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5日)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强降雨,最大累计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其中今天,强降雨集中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等地,上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6~7日,雨带逐渐南压,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且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水利部、自然资源部分别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受降雨影响,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山西西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要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进入8月以来,北方地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活跃,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此外,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西部、华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任梅梅)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